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2012 年菜(一)

2012 年菜(一)
2-2-2012 星期二

每年过年都会想好要煮的年菜
计划好了就会到芭刹买年菜
由于时间的关系要妈妈帮我买些菜
年二十七晚家婆们就到了
年二十八早上到芭刹拿我订的猪肉,猪肚,排骨,褒汤骨
看到有汉尼爱吃的杏仁菇买了两包
买好了就回家快手快脚的切要做春卷的材料
我家的春卷里有除了肉碎还有虾肉+冬菇+萝卜+沙葛+青葱
我们不爱有包皮的春卷我家的春卷没用东东来包的
外皮只上了厨师粉就炸
1kg的肉碎+两粒的沙葛等等就做出大概有七十条的春卷
肉我用了耗酱油+麻油+五香粉+胡椒粉+鱼露+炸葱酥腌
加上太白粉我负责做条状妈妈负责上粉做好我炸
在还没做这我先把要做烧肉的五花肉处里好
晚上先煲胡椒粒+姜+鸡骨+排骨等第二天煲猪肚汤
年二十九我早早起来把要煮的材料拿出来
炸春卷/炸虾/煎鱼/炒杂菜/烧肉/煲猪肚汤
 这样由早上七点半忙到十点
刚刚好给妈妈带去弟弟家拜祖先和已故的爸爸
我家的习俗每年二十九和初二都要拜拜
晚餐没加料把午餐的食物加热就好
年初一新年很多店没开差不多每间吃店都会高鹏满座
自己家早上炒些米粉或面吃了就算了
年初一就来个素米粉吧吃饱了就到汉尼的亲戚家拜年
午餐就到人家的家解决了
晚餐蒜菜炒烧肉吃了才有钱算
 炒了芽菇菜园鸡和金针菇带子
 

年初二汉尼说会家乡走走
啦啦啦一伙人早早起来穿美美回安顺拜年了
早上瞒好的没塞车一路顺风风调雨顺顺顺利利的到安顺
一到安顺就快快的到汉尼的表妹家吃汉尼弟弟昨晚买好的安顺猪肠粉
YUMMY YUMMY YUMMY
问弟弟过年一包起多少我的妈呀一包起RM1.20
一包卖到RM4.60人家还是排了两小时的队才买到的
吃到我好感动过年不可以哭把眼泪和安顺猪肠粉一起往肚里吞
吃饱了先就到汉尼的亲戚家拜年然后到朋友家拜年
小息后晚餐到我们的老地方聚福吃
九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不到RM200

 
不用我列出菜我每次点的都差不多一样只是换了点煮法连小瓜们都会点哈哈哈
好多人哦我们六点到那还剩几桌一坐下点好了菜已经是满座了
庆幸快了五分钟要不会等上半小时才能吃到
吃饱小息半小时又要打回府了
八点开车一路还好但到Bukit Jelutong时不知为什麽很塞
是塞到比乌龟还慢但一过Rawang的停站就没塞
Why!!Tell me why????W H Y !!!
抹不清发生了什麽事十一点多到家了
很累我们一回到家全都tidur。。。。


~聚福海鲜饭店~
Jalan Kampung Banjar,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8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喂老朋友有回来安顺啊?聚宝是在哪里?
还有那个春券不用包皮不会断、碎掉啊?
我要学做!因为很难买到好吃的包皮。

chan913 说...

已经把聚福的地址放上在新街场那,Tmn Industrial Anson对面左边久的五间店左边那间。春券不会断、碎掉不能做太大条,先把肉碎搓扎实才搓条上粉,炸时不要一直翻以免断。有点像我们做肉圆只是把它变一条一条吧了。我怕有包吃时那油喷出来很恶心。

Joceline 说...

啊!你来自安顺吗?哪儿是饼乡哦。感觉很多饼在那儿出产,而且新鲜又好吃。

紫藤花 说...

peng yu 你的春卷好引诱人勒

chan913 说...

Joceline,
是的我安顺是我的家乡。你是说香饼和豆沙饼吗?我知道的就有5家了。还有的是我们平时吃的饼厂,是我近两年才知道亏我活了30多年才知PAISEH。

美莉,
我家的春卷不会比你家的好吃。

Q 说...

哈喽 新年快乐
好多美食佳肴 新年期间我妈妈也是煮了很多美食佳肴

还煮了东炎火锅 好好吃

看了你放上来的佳肴感觉新年还没过 (*^__^*) 嘻嘻……

Joceline 说...

还有一家ligther老字号的打火机,也是在安顺的。他是我的customer。我影像深刻的是,我老公曾带我去吃一档印度咖哩饭,靠近市区,好像附近有政府clinic的。那个好好吃。明年新年,老公约定我要回家婆的家乡新年了。那是setiawan。有机会,到时可以去找你拜年了。哪儿去不远了。嘻嘻嘻~

chan913 说...

Joceline,
Setiawan到安顺要45分钟很快就到可要早约好时间因为我不是每次过年都有回安顺。印度咖哩饭是不是Gulam Rasuk很好吃我也爱吃,对安顺有间老字号的打火机。

Honey Queen,
最好每天都是新年但会肥死我因为吃不停。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