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2012 新年餐 (新合记饭店)

2012 新年餐(新合记饭店)
16-02-2012 星期四

年初七人日汉尼的老死约了我们吃饭
朋友问我Puchong有什麽好介绍
伸出手指算一算手脚加起来不够用
再加上56789也不够用瞒多馆子的
搅尽脑汁想一想(有点咵)瞒多的馆子都没吃过
hm。hm。。hm。。。要到用餐呢?
突然想起朋友常说的这间。。。“新合记饭店”
我那朋友是这的常客
常常听他说有多好吃有多美味
没机会到那尝这一次有机会到那品尝

约好了时间我路过他家载他们一起用餐
我们约了中午十二点早点才不用等位
从朋友家到那大概十到十五分钟的路程
到时已有两三座人定位了还好还有座位给我们
一进馆子就被它家墙上的美食图给吸引了
肚子还没填饱就先来个眼福看个饱饱
好了看就饱不用点菜可以回家了不用花钱省下了
但单单我一人看就饱其他的不可能饱吧
还是乖乖的坐下那会看就饱呢!
骗你们我是越看越饿啦!
饿饿饿饿。。饿饿饿饿。。
肚子一直在打暗号了
就怕那暗号便成明号很paiseh的
坐下餐牌就送上朋友很快就点好了菜
出菜也瞒快的
赞我爱这样的service这样的速度不用苦等
Chan是个急性的人做什麽就是要快准
在公事做工时也是这样有事请求人帮忙一直不动的话
我会Er。。。。自己来更快
朋友们常说我走路很快
我出外逛街时我已经学会放慢我的脚步了
其实小小声告诉你们
是人老了没那末多的冲力了
但在享受美食我爱慢慢的吃
这样才能吃到厨师用心煮出来的心意
吃得快会消化不良

 真假豆腐(图和现成的上面有点点分别)
它家豆腐上的配料有肉碎和卤花生
很特别这大家都爱吃yummy
豆角炒矮瓜
这我妈妈误把矮瓜当年糕
咸鱼花腩煲
这我好像没吃到还是只吃一片味道没什麽印象
清蒸啦啦
满满的蒜米和姜丝汤很清甜
小瓜们都不爱满满的蒜米和姜丝
小瓜们吃时就得把那蒜米和姜丝拿掉才吃
干煎鸡
这不是很爱没什麽特别
蒸鱼好像是七星班
我家的小瓜超爱这条鱼
妈妈那鱼很好吃下次叫婆婆到巴刹买
儿呀这条鱼要RM98了那不好吃
 相思芥兰
我爱吃芥兰这瞒特别的一坨青青的是芥兰叶切丝油炸
这摆盘和图有瞒大的分别
以上除了干煎鸡差了点其它的我们都爱
我们是五个大人三个小孩
 整座的菜加水才RM230
公价汉尼说的我没看单
谢谢了朋友请我们吃这一顿丰富的午餐

新合記飯店
Sin Hup Kee Restaurant
營業時間        :11am—3pm,
6pm—10.30pm
聯絡號碼        :03-80639498
分行地址 :No.64,Jalan Puteri 2/4,Bandar Puteri Puchong,47100 Selangor DE,Malaysia.
怡保總行地址No.17,Jalan Leong Sin Nam,30300 Ipoh,Perak.
聯絡號碼        :05-2423128
 这资料是我在从网上下载的资料
正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习俗中的“人日”,即“人类的生日”,这在中国至少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 中国民间称初七这天为“人日”“人胜节” 或“七元日”。据民间传说,女娲造人时,前六天分别造出了鸡、狗、羊、猪、牛和马,第七日造出了人,因此,汉民族认为,正月初七这一天是人类的生日,俗称“人日子”。
古人认为正月初七以晴为好,寓意人寿年丰,天下大同。汉时东方朔的《占书》中就有“初七人日,从旦至暮,月色晴朗,夜见星辰,人民安,君臣和会”的说法。可见“人日”的说法至少在汉朝时就已流传了。
在古代,“人日”有戴“人胜”的习俗。“人胜”是一种头饰,又叫“彩胜”“华胜”,从晋朝开始有剪彩为花、剪彩为人,或镂金箔为人贴于屏风或窗户,也戴在头发上,因此,“人日”也称“人胜节”。
专家介绍说,这一天,中国南方一些地区有“捞鱼生(类似吃生鱼片)”的习俗,寓意越捞越高、步步高升。此外,一些地方在这天还有吃面条的习俗,寓意着用面条缠住岁月的双腿,取长寿之意。此外,正月十七和正月二十七也被视为“人日子”。正月初七,十七,二十七,此三天分别为小孩儿,大人和老人的“日子”,谁要过“日子”就要吃面条。

没有评论: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