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2012 年饼大总合

2012年饼大总合
20-01-2012
 一个多月没上打扫打扫因为忙又病了瞒久没心情没力气上网
我这人很懒到最后一个星期才来赶工
赶什麽当然就是做年饼了
星期日汗尼才拖着我这懒洋洋的身体到踢死狗买年货
那时的我比较好点我在1-1-2012第一天就发烧+伤风+咳+喉咙痛全都来了
来来回回到现在还在咳5555快快好
话说回来星期日到踢死狗买年货看到芽菇便宜1kg RM1.88
 汗尼问我今年不炸芽菇吗?
炸那敢不炸可是你和小瓜的最爱
小瓜听到很开心妈妈我帮你拿袋
工做人员一直倒新的芽菇我和一班安递就在那一直选选选
一边选就一边和几位安递(奶奶级)谈天
安递们都很热心提供了些炸芽菇和煮年菜的技巧
我一选满了一袋汗尼和小瓜们就会来拿去秤
三人瞒tekun来来回回的帮我拿袋
平时不见你们那麽的rajin
我不知不觉都选了四袋有6kg多
好了好了在选的话炸到老娘骨断(老了不耐站久)
买了其它的年货就快快的回家了
一回到家把东西拿下车后就帮芽菇洗白白把外皮肮脏东东洗了才削皮
削好皮用削皮刀削片削好了才一次过炸
炸时记得要一片一片下才不会粘在一起
我先开小火等到芽菇片浮起才开中火要好才开大火
大概 6kg(留点来炒花肉) 的 芽菇 炸出2大罐和6中罐本钱不过RM20 (加油和煤气)
  炸好了芽菇油还剩瞒多油就炸蟹柳(我已经拔好方在冰箱)
四包的Kami蟹条才炸出1大罐和2中罐本钱RM25
由下午四点半做到晚上十一点多七个多小时(有点累)
接下每个晚上吃完晚餐大概七点半就开炉做到半夜十二点
星期一做了杏仁饼和德国马玲署脆饼 German Cookies(有点小失败)
杏仁饼我爱放点杏仁碎粒在里面才有口感
星期二做了核桃饼和饼不花饼才对(也失败)
核桃用烘炉烘待冷去皮切小粒
我用Fagor150度8~10分钟
看到人人都做饼手痒痒心痒痒
结果我的粗手挤不出那一条一条的
挤到我一头烟挤花朵好了(本人不爱这浓浓奶味的饼)
星期三做了花生饼和德国马玲署脆饼(不死心再做一次)
我爱买没皮的大花生早两天用烘炉烘8~10分钟放到明天打碎
等一两天回油才做花生饼
星期四再做德国马玲署脆饼和糖酥坚果仁脆片
星期五烘腰豆,炸虾签(安顺虾饼),关丹虾饼和紫菜饼


炸完我的2012年饼画上句号
很累很累但累到很开心
今年多做了德国马玲署脆饼来送礼一人一小罐
每年过年家公家婆和小叔们会来我家过年
因为这样柔佛家没买年饼
我留一些给家婆带回柔佛
等他/她们回柔佛才有饼请朋有吃
朋友送了黄梨塔和巧可力饼

把脚指甲上花儿迎新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心想事成!
还有最要紧的是身体健康!发发发!!!

3 条评论:

eileenlml.blogspot.com 说...

哇哇哇!你真的很rajin,又炸又烘烤,我就没有这样勤力了。

祝福你。。。新年快乐!

chan913 说...

Eileen,
不rajin点都不能分到来自己只剩下一样一罐,买的话太多贵了有些又很甜我的是少糖的。

我也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身地体健康!

ariescovis 说...

你哪儿的腰豆跑到什么价钱?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