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


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
星期五14-10-2-11 



今天小瓜的学校有电影看免费的哦,是家教协会资讯工艺小组在学校第四次考试结束后,举办的一场电影招待会。免费不看白不看带小孔龙到学校看电影,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学校看电影很紧张。
《心中的小星星 – Taare Zameen Par剧情简介》- 八岁的伊翔有一个很不一样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鲜艳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爱小狗会跟他追逐嬉戏,也有太空船会载他遨游壮丽天际;更有远古的喷火龙、宇宙的星球,还有数不清的花朵、彩虹和各色飞鸟游魚伴随着他…。丰沛不绝的想象力总是引领他振翅高飞,却也使他饱受他人的异样眼光。原來作业、成绩、秩序才是学校老师关心的重点,伊翔因此成了问題学生,每每动辄得咎…。不断闯祸的伊翔终于让爸妈忍无可忍,他们決定将他送到一所以管教严格闻名的寄宿学校,冀望他能成为一个「乖小孩」。被迫离家让伊翔十分伤心,不被了解更让他难过不已,他于是从此封闭自己、不肯学習…。然而有天,学校新來了一位美术老师尼康。尼康老师不但用欢乐和热情來感染学生,更以鼓励思考、勇于作梦的教学方式,激发大家无比的想象力。当所有同学都爱死了這位与众不同的老师時,却唯独伊翔仍然郁郁寡欢。尼康老师很快察觉到伊翔的不快乐,他決定去拜访伊翔的爸妈…。老师尼康能找出伊翔的问题癥结嗎?他真的能以爱心、耐心,加上不断付出的关心,让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乐和梦想吗?
  (此影片荣获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三项大奖)

注 :尼康老师的爱心、耐心,加上不断付出的关心,真的让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乐和梦想。我看了落泪这很适合给家长和老师们做看,看了心里想现在还有这样好好的老师吗?现在的老师会有几个像尼康老师这样对教育的热心?还有父母们为了生活整天只会忙工作,小孩们的成绩不好或在校有什麽事不分青红黑白就打骂,把事都怪在孩子身上没用心没出息,常骂孩子 stupid  lazy。整个故事的画面看了都很熟好像在那看过,这个跟本可能发生在你我他的生活里。还有在我看这时我后面的家长一直跟她的孩子说,你们看要是你们不用功读书你们就会这样咯,我说安娣呀是你自己要反醒反醒一下,你道底明不明白剧情不好乱乱的做翻译讲故。这片很值得收集我要买来收集,是印度片但有英文字母sub-title。                       


5 条评论:

icafe 说...

昨天没时间去。如果你买到了DVD,告诉我在哪里买好吗?

chan913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han913 说...

好的没问题要我帮你买吗?

icafe 说...

不需要了。谢谢你。
我昨晚在youtube有看到。可以view到整套戏。 ^^ 等我得空才慢慢看。

chan913 说...

是咯!我昨天也看到了。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