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家常便饭

家常便饭
06-05-2013 星期一

很少上菜不是没煮是没新菜可分享
久久上次菜才不会闷
我大多数都是在假期休假才煮
chan要上菜了
肉丸
爱加香菇碎大葱碎萝卜碎和小虾
调味有鱼露蚝油香油一点点的酒
爱把粉加点水加入炸出来的肉丸里面会有饱满的水
家人都爱因为很久没煮这了
久久煮一次人人都爱
鱼片炒菜心
调味只加了点点的鱼露
 每次炒马铃薯鸡时都会多炒点
各天煲窝粥要好时加入又是一窝香喷喷的鸡粥了
用江鱼仔煲了窝汤
加上面条鱼蛋青菜要好时打粒蛋
炸了点的云吞和午餐肉来加料
小恐龙说好好吃 
 有时来个炒面条
爆香虾米加上素肉碎放多多的包菜
再煎点蛋要好时淋上些鱼露就美味了 
 某天邻居从怡保回来带来的盐焗鸡我可省工了
烘热就可吃加上碟青菜和东炎面又是一餐
 马铃薯炒午餐肉是我家的最爱
这也很少煮久久就这麽一次才会人人都抢吃
有人说我很久没煮这
我常说是你老婆疼你们不开罐头
都煮新鲜的给你们吃
 近来学做豆腐
会多做点要吃时煮了些酱淋上就好
也可买些豆腐粉煮些加哩淋上又一餐

或煮些香菇肉碎汁加上豆腐又给我骗了一餐
  到芭刹买到明虾就会扑上多多的姜丝清蒸就好好吃
有时会炒包菜加上些切片豆腐
煎鱼块
近来煲汤尽量不放肉
用了玉米榨菜金瓜马铃薯萝卜番茄
没有一点肉但很清甜好好喝

没有评论: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