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白糯米叉烧/辣椒虾

白糯米叉烧/辣椒虾

很想念家乡安顺的白糯米叉烧和辣椒虾
在星期六煮了这当午餐
白糯米就像煮黄姜糯米饭
我用气压来煮糯米饭
很容易要煮时把糯米洗一洗放进气压锅里水盖过糯米加班丹叶煮
当气压锅的气压针上开始算4秒就关火
等气压针下了开盖加椰浆和盐白糯米饭煮就好了
 买了1kg的花肉来做叉烧
多做留了可以拿来炒饭
我用黑酱油/耗油/米酒/冰糖/鱼露/芽硝(一点就好)来掩(最少三小时)
我爱用慢火慢慢的煎好了在煮叉烧汁要吃才淋上
以下的辣椒虾可辣了早上打包的辣死你妈要多了辣椒收来煮这
哇哈哈我好聪明哦对不(懒惰就说还要死说自己聪明)
 汉尼很爱吃光光小孔龙说虾妈妈很辣但好吃
一边吃一直喝水很辣很辣
 邻居送的蕃署红豆糖水
好喝不很甜刚刚好
芒果也是邻居送的
 小孔龙今天很好
妈妈我要自己洗我的白
心想也好给他自己洗还蛮清洁的
称赞了他很开心笑到见牙不见眼

没有评论: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