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霹雳安顺(二)~

18-12-2010 星期六
早餐/安顺大钟楼(斜塔)/蚶煎和虾煎/ABC

第二天起来到朋友說的地區吃早餐

那區一共有幾間茶室我們就走進一間最多人的
同常好吃才會多人
我和汉尼昨晚多买了燎记猪肠粉做今天的早餐
小瓜們要了伊面和板面
味道麻麻地板面吃不完
汉尼吃了一口也說不是很好吃
但还把小瓜吃剩的吃光光
我眼坏要了兩片apong这我愛好吃

吃饱了便到安顺斜塔看看
老實的告訴你們我在安顺住了那麼久還沒到那参观过
paiseh paiseh
 早上安顺斜塔的外观
算一算有八个屋頂会有八層吧
‘莎啦’兩个屋頂才算一層只有四層
到里面参观是FOC的但只可以参观三層吧了

 在里边挂了几幅哥妹俩的学徒的画画
这一幅我爱拍下来做记念

安顺斜塔的简介:-
马来西亚国内闻名的倾斜古塔安顺斜塔建成于1885年,塔高25.9公尺,已有百年的历史是由安顺一名慈善家梁景昌先生建造的。梁景昌先生是商人兼建筑师。整座古塔建筑成是一栋八角钻尖的中华式建筑。这座塔顶楼上有个大蓄水池原是做储水槽之用,为当地人供应自来水,上方有大时钟因此也有另个称号“大钟楼”。据说在1889年至1895年之间,由于吡叻河河水泛滥,使这座水塔往市镇街倾斜,并陷入泥土内。从此以后,它便成了现在的倾斜样貌,也不再作储水用途。1941年日军入侵之前,英国人原打算将其推倒,后被当地群众阻止而作罢。日据时代,日军用它作为望台以刺探军情。这座斜塔的特色是外观看起来是8层,但实际上里面只有4层。每层高5米,一共有110级阶梯直达楼上。目前,安顺斜塔已被列为国家博物院管理的古迹,是安顺市旅游景点,斜塔四周已被市政局作为斜塔广场,每逢任何庆典都会在这里举办。此斜塔座落于亚昌街,(以当地华裔建筑师梁景昌命名的,马来名:Jalan Ah Cheong)。

上不了顶層只有拍几张相片看看



参观完安顺斜塔我们到产买土产手礼
我爱买合一的香饼
外坡的朋友可能不知合一因为它家的糕饼没批发到这儿来
合一牌很靠近老虎牌相隔两间
我爱合一牌的香饼比较不甜我常买散装
老虎牌的豆沙饼比较香

合一糕饼产
Hup Aik Trading Company
830T Jalan Mak Intan,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Tel : 05-6212791
买了手礼有到时候医肚子了
 

买了鸡饭给小瓜們我和汉尼到路边挡吃蚶煎和虾煎
我爱这样的蚶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煮法
 

要了两片不同的口味
结果小瓜们吃掉了一片
呜呜吃不够再叫多一片又太饱了
因为原以为小瓜们不吃蚶煎才买鸡饭
现在只有帮小瓜们吃鸡饭了
吃饱了到商场逛逛吹冷气
之后找吃又到路边挡喝ABC和Rojak
这路边挡在Jalan Sekolah
在Hotel Anson和SM Convent中间的店屋前
记得它家中午才开的 

很好生意等了满久才来
Rojak来不及拍小瓜们已吃了一大堆了
晚餐又到聚福海鲜饭店吃了
吃饱了就到燎记打包加料猪肠粉
到那时才有四个人在排队心想应该很快就到了
我在车上等汉尼打包等呀等呀二十分钟过了
那末久还没好的就下车看看
还有两个人才到问汉尼
我的天呀!!!!!
第一个人要了99包好了
第二个人要了150包刚刚好了
幸好他们都早打电话来定才不用等太久
第三个人只为了一包猪肠粉等三十分钟
到我们了打包好了开车回蒲种
这可算是个美满的回乡记
汉尼我还想再回那找吃

没有评论: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