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叉烧/外食/起司条/苏打饼

匆匆叉烧/外食/起司条/苏打饼 
星期三 07.12.2011

跑不掉几乎每个周末我都很忙
忙家务忙小孔龙出进学校
忙煮餐饭给家人享受
这是我上个月中还没放假的事了
我呀就像乌龟那末的慢(其实是懒,懒得动)
今早小孔龙有点紧张因为上个星期考合武道青带不知合格吗
小孔龙告诉我说他犯了一个错误应该没问题的
我告诉小孔龙已考过了时间没得转回不合格就要加倍用心
也跟他说学校考试也一样上课要用心听课
回家妈妈就不用避你要多做课外书了
小孔龙一到学校就快快的跑进学校
没一会儿又出来拿了一张CERTIFICATE和一条青带
边跑边叫(面带笑)妈妈我快快快换带
这拿回家收要记得收好好哦
我我我(有点口吃)考到了
哇!(带点咵张的口气)你好厉害(小孩爱听)
要用心加油哦!!
心想孩儿呀要是你学校考试的成绩有你合武道的成绩那有多好
我可以回家做猪了(睡觉)
因为汉尼早上没出门说今晚到外找吃不用下厨
啦啦啦!!!我放假

妹妹带小瓜们和妈妈看戏我耳根可清闲无聊的躺躺睡睡
我做了一个下午的睡美人(不是肥美睡安递)
不用到很远就到我家前面的大炒那叫菜吃
是我懒得出太远吃来吃去也不是点一样的菜
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妹妹带小瓜们回来一起吃
小瓜们回来在回家的路上已经猜到我们点些什麽菜了
哈哈对对大慨有80%是猜对的
全是我汗尼和小瓜们的招牌菜

炸赖尿虾/虾仁蛋
招牌豆腐/姜葱鱼片(葱多过鱼片)
这什麽名堂我忘了是排骨好吃很入味
 了多少我忘了没过百不贵


星期天的晚餐来个叉烧,荷包蛋和黄瓜
好不好吃我家的小瓜们吃多了饭
叉烧是我早一天淹的
用了蚝油酱+黑酱油+冰糖+鱼露+麻油+糊椒粉
爱用油先把四面煎到有一点点的焦
把油倒到剩一点点加点蚝油酱加水闷到水浓要干
 大概要闷30分钟每10分钟翻面汁和颜色才会均匀
开始小瓜们还不高兴没煮他们爱吃的意大力面
但吃了一口之后就把饭和叉烧吃光光
起司条(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
材 料:
低筋麵粉 120公克
帕米森乳酪粉(Parmesam Cheese)10公克
無鹽奶油 50公克
切达起司(Chedder)20公克(1片)
冷水 20公克
蛋白 1个
白芝麻 50公克

做法:
1 低筋麵粉过筛后,加帕米森乳酪粉及無鹽奶油打一起用手搓揉成均匀的鬆散状。
2 切达起司用手撕成小块后,与冷水分别加入做法(1)的材料中,继续用手捉成攪拌均匀的麵糰状。
3 将麵糰放在保鮮膜上,先用手将麵糰推开呈长方形,再用桿麵棍桿成长约20公分宽约18公分的片狀,冷藏约2小时左右待凝固。
4 将麵糰切割成长约15 公分宽约1.5公分的长狀,並在麵糰表面上刷上均匀的蛋白,再沾裹上均匀的白芝麻,直接放在烤盘上再将麵糰两端扭起。
 5 烤箱预热后,以上火180c下火160c烘烤约25分钟左右,熄火后继续用馀温焖10分钟即可。
烘了妹妹妈妈和小瓜们都爱的起司条和苏打饼当午茶点心

9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喂样子都好好吃哦!那个叉烧是买现成的?再拿去煮酱?我要那个芝士棒的食谱!

chan913 说...

秀莲,
叉烧不是现成的是我自己做的。芝士棒的食谱等给点时间我。

JinNie 说...

那芝士棒很不错咧。。。看得出好好吃噢。。

chan913 说...

秀莲,
上了食谱。


JinNie,
是不错吃功夫没到家还要在努力。

ariescovis 说...

我这半年做来做去就是做蛋糕而已,
没有糕点,没有饼干呢~
我真的懒咯!

Unknown 说...

那芝士棒很不错咧。。。看得出好好吃噢。。

chan913 说...

靓师奶,
我很少做蛋糕因为小孔龙和汗尼不是很爱,可怜我母亲我看她吃到怕,两三个星期也会做一次蛋糕给母亲和她的朋友们分享。

Ah Loy,
你是第一次来我家欢迎你,芝士棒瞒好吃的但最好是三天里吃完久了会SOFT。

~董夫人~ 说...

哟。。青带料。。夫人怕怕。。呵呵。。

叉烧好下饭。。我家娃儿肯定喜欢。。

chan913 说...

夫人,
不要怕不要怕社会制安不好给小瓜们学些武道防身只打坏人,但来者有带武器的话还是伸白旗的安全第一 。我家人都是肉食动物爱做叉烧因为一味加上黄瓜就可以搞定他们的胃了。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