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自家安顺猪肠粉

06-11-2010 星期六
自家安顺猪肠粉

看了阿米的猪肠粉我也心痒痒手痒痒的做了我家乡安顺猪肠粉
我爱安顺的猪肠粉由小到大还没出来吉隆坡时每星期最少会吃四五天的早餐
安顺的猪肠粉有两种白粉(有点虾米)
或有料的(有沙葛虾米等等的料)我喜欢有料的
你可以选配淹青辣椒,红的甜酱,辣椒酱,加哩水再加上芝麻一级棒
每一回家乡的早餐或消夜(回家乡就会吃消夜太多美食了)就是它了
来到吉隆坡一开始时非常的吃不惯吉隆坡的猪肠粉
心里老问为什么猪肠粉要配酿豆腐材料怪怪的
只要有朋友从家乡来找我家都会带给我爱吃的~安顺猪肠粉~ 来
记得有一次朋友从家乡来买了二十包的安顺猪肠粉来当消夜
我们就到我们的老地方‘日来’喝茶
我和汉尼先到那‘罢位’朋友一到就把一大包的猪肠粉放在桌上
我们马上开餐了那猪肠粉外是用报纸包的里有一张耐热的朔胶
顿时我们的前面桌的两旁桌的人全都专头来看我们吃什麽东东

害我不敢多吃一包有太多眼睛盯着你吃鸣鸣~~为了要有仪态哈哈~~
汉泥一人吃了三包不两包半因为半包给我吃了

我的小恐龙一人吃一包六人吃了十包

留了几包当明天的早餐yummy

看一看我的第一条安顺猪肠粉有待改善 
我卷得很难看皮太厚不够Q
 材料:炸猪油, 炸葱头,爆香虾米和菜蒲粒,炒肉碎和沙葛,青葱
没鱼虾也好不用在等朋友来才有安顺猪肠粉吃
看久了很像薄饼

12 条评论:

MIKIKO 说...

安顺猪肠粉那么多内陷的哦?? 我。。我。。我要去安顺吃猪肠粉了,懒惰准备那么多内陷啊,哈哈哈哈

icafe 说...

最近看到你们都在忙着做猪肠粉,我也想要咧。

chan913 说...

mikiko,
对安顺猪肠粉是多内陷的我们通常会在夜间到厂买(半夜也可买到)。夜间买的都是加料的现卖现吃很好吃。安顺一共有三间猪肠粉厂我最爱那叫‘刘记’的老记号,还有一间是三少爷(astro 有访问过)我不喜欢没得选才吃它,另外一间叫什麽名我就不知道就在一间茶室里(这一间是我的第二选)。JB,KL也有卖了KL卖的安顺猪肠粉我不喜欢JB有卖现做现卖的安顺猪肠粉还好。
icafe,
哈哈祝你成功,我有空的话这个周末会再做一次。

你们要来我家吃吗?拿号码哈哈!!

匿名 说...

hi,my favourite food too, i think most of the Teluk Intan People will go for "Liu Ji" chee cheong fun. I never miss it every time go back to TI.

Soon Mei

chan913 说...

soon mei,
hi friend 欢迎你 ya ‘刘记’是大众的最爱有回安顺‘刘记’的猪肠粉一定一定一定要吃的。

c@therine 说...

哇!你的猪肠粉好多料啊!!

chan913 说...

catherine,
欢迎,安顺猪肠就是那么多料JB Perling有一间茶室有人卖。

38隐形人 说...

这么特别的
JB Perling那里有卖?

chan913 说...

隐形人,
这要问我家公明天等我问一问。

chan913 说...

隐形人,
那安顺猪肠粉店就在王后的车站对面店的后面那排那间店专卖多种猪肠粉的。

匿名 说...

我觉得三少爷的猪肠粉比较好吃,价格又公道,刘记的又贵味道还可以,一包加料的猪肠粉RM6,太贵了

Unknown 说...

吓!安顺猪肠粉最老字号的应该是《廖記》才对~

‘有空来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