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我和三清水师祖有约

我和三清水师祖有约
11-06-2012 星期三

chan近几年来可以的话每逢五月初五和初六
都和三清水师祖有约
今年时间刚好是落在星期六和日
调得到时间又有顺风车会到那kepo旁忙



每年都会帮叠水果
要叠高高也不会很高大概就要八到九层
今年我没帮因为早在星期五晚间都叠好了
其实到那帮忙瞒开心的
因为一般比较能说笑的朋友
一边做工就一边说笑甚麽都谈
就会叽里呱啦嘻嘻哈哈很快的把事做好

我星期六早上跟我朋友的车到那切菜
听好来哦是早上切中午煮给晚上吃的菜
好多的我只记得切切切
切了几样菜忘了
切到手有点sakit
佩服在酒楼工作的人

切好头手师父开炉了
炸炸炒炒瞒累的
我们就帮拿这拿那还偷吃
哟偷吃还那麽大胆说出来
我不是偷吃啦我是试吃
吃吃看有味道好不好吃才能给大家吃

几个在厨房帮忙的都会拿起重重的铲铲几下
我也偷铲几下好重好重哦
真的很佩服那师父能拿那重重的铲煮出那麽多美味的斋菜
样样我都爱吃但肚子装不了那麽多

早上一来到师父还煲了一大涡的
大头菜蚝干花生粥
这好好吃很香甜chan学起这
等我买材料在家煮来吃

师父煮到一半chan又跑到外kepo
看到有人在插龙香就帮手
重的就让男人担我只是帮扶

大概5~6点傍晚全做好了
食物也好了就开餐了
我打概十一点就回家了
明天七点多正日要来帮忙
帮忙packing分派给到来拜拜的信男信女
每年都会有很多头家定烧猪
有的会买水果/糕点等的东西来拜拜
这些都会留给头家
有些头家只拿些回去其它的就留给我们派给大家分享
当天我帮到大概三点多就回家了
因为我要去喝喜酒

没有评论:

‘有空来谈天说地’